close

今年是我們第一次在波士頓越過寒冬

一些小心得和大家分享

今年波士頓冬天開始下雪 大概是在11月底 會有小雪

接下來到三月初前 會有陸續的大雪 小雪 暴風雪

但每個月大概只會發生1~3次下雪的狀況

其他都是大晴天 路上有點小積雪的狀況

   

這是三月初的最後一場雪 也是我這個冬天看到積雪最厚的

  

因為剛去歐洲回來有點時差

我們出門時間大概清晨六點左右

路面上的積雪都還沒灑鹽清除

此時車子是四輪傳動很重要啊!!

我們的車沒有換雪胎或是其他東西

一路上開的很順 完全沒有任何打滑失控的跡象 

如果預算只能買兩輪的車

大概在八點左右鏟雪車出來後

基本上路面上就沒有雪了

上高速公路就跟著鏟雪車後面 緩慢行駛

原則上就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啦

    

家裡外面的樹染上一層白雪 好美喔~

我覺得冬天只要穿對衣服 根本沒有大家說的冷噎

至少我覺得只有芝加哥-50度那兩天真的冷得有點誇張

走出去鼻子裡的鼻涕瞬間變成碎冰

呼吸都有點難受外

我們過了這個冬天 波士頓最冷大概-17度吧

當天我們還是興奮的跑出去玩雪了

要怎麼穿呢? 

外套

一定要選有效防風 防水的 帽子有刷毛層 

大家都說芝加哥是風城 其實真正風大的地方在波士頓

我的是有兩層拉鍊 外加防風片 在好市多購入 一件大概1800台幣而已啊

帽子有刷毛層 風大戴上真的會好很多

 

衣服

底層 uniqlo發熱衣

中層 聚酯纖維外套 保暖又輕

中外層  uniqlo輕量級羽絨外套

最外層 防風防水外套

 

褲子

我的腳本身不怕冷不用穿到兩層褲子

裡面有刷毛的即可

-10度以上的會再加一件 uniqlo發熱緊身褲

 

圍巾

厚的 加長可以圍著脖子兩圈

臉太冷也可以遮臉

因為在美國除了生重病才會有人帶口罩

為了避免感覺太突兀

用圍巾來遮是個好方式喔

 

手套

刷毛 防水 防風

基本上手套如果沒有防風 

走沒幾步路我的手指就會開始麻

畢竟煮婦的手是可以耐高溫 很怕冷啊

 

鞋子

只要有防水 高筒即可

路滑不論什麼鞋其實都多少會滑

所以最重的是一定要防水 

高筒可以讓你的腳踩進積雪 雪不會那麼容易進入襪子裡

 

帽子

一定要裡頭有刷毛

淘寶網上有很多選擇

只有帽子我是在淘寶特別買的

一個大概百來塊

比什麼名牌都還要保暖啊

大部分路面人行道也會在八點左右清出來

原則上都不難走喔

 

我們第一個在波士頓的冬天

所有的配備除了在好市多購入外

就是黑五那天了

買衣服鞋子真的是超級划算

 

來的時候遇到每個人都警告FY波士頓冬天真的很冷

但其實只要穿對衣服

真的還好 大家就不要太擔心了

  

arrow
arrow

    F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